头部

连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


来源:连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18-09-12 16:01:0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 

  

各镇(乡)安监站:

  根据省三防指挥部及市气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,今年第23号台风“百里嘉”(热带风暴级)将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,受其影响,13日全市有雷阵雨。另外,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“山竹”预计16日到17日将严重影响我省,也将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,省防总于9月11日09时启动防风级Ⅳ应急响应,并于9月11日17时将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。为进一步做好台风防御工作,提出以下要求,请认真贯彻落实:

  一、提高思想认识,进一步明确防台风工作责任

  各镇(乡)安监站要督促辖区内的非煤矿山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、工矿商贸企业要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,真正做好思想到位、组织到位和措施到位。要立足最不利打算,切实加强对单位防台工作的领导,克服麻痹思想,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,建立工作制度,落实好相关人员,切实履行防台风工作职责。

  二、加强组织领导,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

  各镇(乡)安监站要督促辖区内企业要密切关注台风、暴雨的预报信息和发展趋势,认真分析本企业防台风形势,准确预判台风、暴雨等灾害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,明确防御重点,做好各项预案制定、培训及应急物资准备工作。

  三、加强防患排查,进一步提高防汛防风能力

  各镇(乡)安监站要督促企业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防风防汛安全检查,对厂房、设备、开采台阶等逐一排查,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有效防护措施,彻底消除隐患。对受台风暴雨影响较大的非煤矿山等行业,必要时停产停工,撤离人员,确保生产安全。

  四、加强值班值守,进一步做好防汛防风巡查

  各镇(乡)安监站要做好防汛防风值班值守工作,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,同时督促企业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及安全巡查工作,及时上报灾情和突发性事件等信息。


  请各镇(乡)安监站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至辖区内非煤矿山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、工矿商贸企业,督促企业切实做好防风工作。

  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连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8年9月12日

 

footer底部